資訊園地

  世一文化幼教資訊網

種樹的樂趣很多,不只在於體會生長的成長,更有來自於賞心悅目的枝葉、果實的採摘、可供乘涼的綠蔭及成長過程的點滴回憶,而每一棵樹與我們息息相關、生存與共的關係,更帶給我們同為家庭成員的親切感受。

在培育大樹的過程中,當然會遭遇許多狀況,但是我們必須排除一切困難,讓樹曲長成完好、健康、結實纍纍的大樹,讓每個人都能分享大樹豐富的生命。

世一是一個以樹為師、基於上述理解而成立的文化事業體,提供實用的、健康的、互動的、全球適用的文化與資訊,讓人們能應用於生活中。當大家熱衷於建構絢麗的暢銷書出版花園時,世一文化卻已展現特有的大樹觀點,不斷灌溉、成長,成為人們的良師益友。

  文化部-兒童文化館

兒童初始的閱讀是被動的,需要父母、師長有計劃的引導。著名的義大利插畫家白蒂莉亞(MariaBattaglia)說過:「小孩一半因吃東西而長大,另一半是因閱讀而成長。」我們拿甚麼東西給孩子吃,孩子就怎麼長大;同樣的,我們怎麼帶領兒童閱讀,兒童就怎麼成長。

「兒童文化館」網站自1999年建置,本網站以提升兒童閱讀興趣為目標,專屬兒童線上閱讀的園地,經由長期的線上繪本閱讀素材的累積,以及更具體地將文化主題相關的閱讀內容,製作成活潑又有互動性的動畫播放與遊戲,讓兒童能以輕鬆、活潑的方式來進行閱讀,進而培養閱讀習慣。因此,特別著重在創意與互動之表現上,經由創意與互動性的設計,讓兒童親近閱讀、喜愛閱讀、擁有對閱讀的熱情!


  小康軒
我們開啟的教學視野有多大,將來為孩子開啟的生命世界就有多大!

  康軒有鑑於學齡前幼兒教育發展的重要,憑藉長年發展中小學教科書的專業經驗,向下延伸學前與幼稚教育研究,並以具備前瞻性的教育理念,推出一系列的小康軒幼教教材。想要更進一步了解這套教材,在「小康軒幼教網」可以讓您得到完整的資訊。除此之外,還有最新的幼教研習活動訊息、教學輔助資源、以及幼教專文,都可以在這裡一「網」打盡喔!


  台南市立圖書館

  奇美博物館